深圳拟打造國際電競之都 對符合條件産品及企業機構進行資助

观点网

2022-09-26 11:58

  • 深圳市拟加快推進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打造以電競為突破口的産業融合新業态。

    觀點網訊:9月26日消息,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于近日公開征求《深圳市關于建設國際電競之都的若幹措施(征求意見稿)》意見,深圳市拟加快推進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打造以電競為突破口的産業融合新業态。

    《若幹措施》指出,深圳将打造引領粵港澳大灣區、輻射全國、面向世界的國際電競之都,将研發一批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的電競産品,集聚一批專業性和創造性相統一的電競領軍企業和俱樂部,舉辦一批行業影響力和社會關注度相統一的電競頂級賽事,建成一批實現賽事功能和賽後綜合利用相統一的電競場館。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若幹措施》表示,深圳對新注冊企業兩年内經濟貢獻超過1000萬元的電競企業,可給予一次性最高200萬元獎勵。對新引進的國内外領軍企業或相關機構,給予一次性最高500萬元資助。對在深圳注冊並冠"深圳"隊名,參加國際、全國頂級職業聯賽的電競職業俱樂部,每賽季給予最高200萬-500萬元的資助。

    《若幹措施》規劃在深圳建設1-2個符合國際頂級賽事標準的大型電競賽事專業場館,對經認定符合條件的新建、改建且舉辦電競賽事場次達到相應要求的專業場館,按照總投資30%以内、最高1000萬元標準給予一次性資助。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

    電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