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恒大新增42.2億執行標的 寶能城第二批法拍房成功拍出

观点网

2022-09-25 18:34

  • 我們記錄這個行業江湖的大事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恒大新增一則被執行人信息 執行標的約42.2億元

    企查查APP顯示,9月22日,恒大集團有限公司新增一則被執行人信息,執行法院為遼甯省沈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執行標的約42.2億元人民币,所屬司法案件為盛京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與恒大集團有限公司質押合同糾紛。

    據悉,目前,恒大集團有限公司被執行總金額超44.61億元人民币。

    據觀點新媒體此前報道,9月7日,據阿里網拍消息,恒大集團(南昌)有限公司持有的盛京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約12.82億股股份(内資股)完成拍賣,成交價格73.07億元。這意味着,恒大将不再持有盛京銀行的任何股份。

    深圳寶能城第二批法拍房19套成功拍出 只1套因無人競價流拍

    9月23日,深圳寶能城法拍房第二批共20套法拍房結果公布,除了1套134平的法拍房流拍外,其余19套均成功拍出。

    觀點新媒體獲悉,地塊均位于深圳市南山區留仙大道,19套成功拍出的法拍房中,有4套為底價成交,15套分别加價15-95萬不等成交,其中加價95萬的為199平房源,進行了20輪報價。另外,還有1套房源因無人競拍流拍。

    另悉,9月20日,深圳寶能城首批20套法拍房全部成功拍出。具體來看,有6套房源底價成交,其余14套房源均在起拍價基礎上加價成交,加價幅度在5萬-75萬元不等,其中2套房源進行了16次出價,成為首批房源中競價輪次最多的房源。另外,在報名情況上,每套均有3-5人報名。

    據了解,深圳在3天法拍56套寶能城房源。拍賣公告顯示,此次拍賣的56套寶能城房源,面積在132-199平不等,起拍價格在1298萬元-1963萬元之間,單價約在9.86萬元/平,全部為毛坯現房住宅。

    尤安設計:計劃與保利集團、融創中國等進行債務重組

    9月23日,上海尤安建築設計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進行債務重組的公告。

    觀點新媒體獲悉,尤安設計計劃與綠地控股、保利集團、大衆置業,融創中國、中國金茂、中糧集團、寶能集團及其控制下的企業((上述企業合稱為債務重組人)進行債務重組。

    債務重組人拟以其開發建設的總計建築面積17213.35平方米的144項已建成和在建商品房(含住宅、公寓、商辦用房、停車位等,以下統稱“抵債房産”)作價2.95億元(已含增值稅),用以抵償其所欠付該公司的設計咨詢費合計2.949億元,差額988萬元由尤安設計以現金方式結付。

    截至2022年8月31日,本次債務重組所涉的公司債權已計提信用減值損失合計5196.4萬元,該等債權在公司賬面的淨值為2.43億元。

    根據國衆聯房産土地估價有限公司出具的國衆聯評報字(2022)第3-0151号資産評估報告結果,抵債房産于2022年8月31日(為評估基準日)的評估價值為2.52億元,該等評估價值較抵債房産的作價2.95億元(已含增值稅)減值4310萬元。

    尤安設計認為對部分客戶的資産抵償作出适當讓步,以債務重組方式來化解應收賬款的回款風險是實現資産安全的最佳辦法。預計因本次債務重組而增加的稅前利潤合計為885.47萬元,具體以審計結果為準。

    尤安設計與債務重組人的本次債務重組事項仍需各方根據不動産權交易過戶的規定,辦理抵債房産的過戶登記等相關手續後方能全部正式完成。由于部分抵債房産目前尚在建設中,相關抵債的不動産權能否順利完成過戶登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公告還顯示,綠地控股抵償資産共有15處房産、保利集團有2處、大衆置業3處、融創中國2處、中國金茂1處、中糧集團1處、寶能集團1處。其中共有16處資産處于尚未竣工,仍處于施工建設狀态。

    中國金茂:甯高甯卸任 任命李凡荣為新任董事長

    9月23日,中國金茂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會任命李凡荣先生為中國金茂董事長,現任中國金茂董事長甯高甯先生同日卸任。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李凡荣現任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在石油能源行業、大型企業管理方面擁有近40年工作經驗。

    他于加入中國中化前曾擔任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副總經理,兼任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總裁,中國海洋石油東南亞有限公司、尼克森公司和中國海洋石油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國家能源局副局長;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兼任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中國中化董事、總經理等多個重要職務。

    此前于8月26日,中國中化官網發布消息稱,中國中化于當日上午召開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大會。會議宣布免去甯高甯中國中化董事長、黨組書記職務;任命李凡荣為中國中化董事長、黨組書記,免去其公司總經理職務。

    洛陽文旅集團與萬達集團達成戰略合作 助力洛陽打造文旅高地

    9月23日,據洛陽發布,洛陽市委書記江淩與來洛考察的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舉行工作會談,並共同參加洛陽文旅集團與萬達集團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

    觀點新媒體獲悉,按照協議,萬達集團将與洛陽文旅集團在龍門旅遊度假區、萬安山旅遊度假區、新唐街、在河之洲旅遊度假區等項目中開展深度合作,助力洛陽打造全國文旅文創高地和國際文化旅遊目的地;在商業、體育、服務業發展方面開展廣泛合作,助力洛陽文旅集團打造全國一流的文旅産業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公司

    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