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達高科REITs收到深交所審核問詢函 要求說明估值模型中6方面問題

观点网

2022-09-22 10:35

  • 基金管理人結合項目租金調整機制、經營情況、行業政策、競争環境和新冠疫情影響等因素,充分說明估值模型中租金增長率、出租率、租金收繳率、折現率等重要假設參數及資産估值的合理性

    觀點網訊:9月22日,深圳證券交易所發布關于華夏和達高科産業園封閉式基礎設施證券投資基金上市和中信證券-和達高科産業園1号資産支持專項計劃挂牌條件确認申請文件的審核問詢函。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審核問詢問題包括,請基金管理人詳細說明並披露兩個子項目不同報告期收入、費用數據口徑的調整情況,並結合基礎設施項目的重組安排及财務情況論證底層資産是否符合《公開募集基礎設施證券投資基金指引(試行)》第八條規定。

    請基金管理人結合項目租金調整機制、經營情況、行業政策、競争環境和新冠疫情影響等因素,充分說明估值模型中租金增長率、出租率、租金收繳率、折現率等重要假設參數及資産估值的合理性。

    請基金管理人結合基金經理專業背景、管理經驗等,充分論證産品基金經理的專業勝任能力及兼任安排的合理性。

    請基金管理人結合前期同類試點項目情況,進一步論證基金管理人、計劃管理人、運營管理機構費用收取水平及分配的合理性,重點說明外部運營管理機構通過各種方式實際收取的各項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從基金管理費中分配的部分)及其合理性。

    請基金管理人完善對外部運營管理機構的激勵約束機制,提出有效措施防範同業競争和利益沖突,保障基金份額持有人利益。

    請基金管理人充分評估新冠疫情對項目未來經營的影響,制定有效應對措施,切實保障投資者利益,並進行詳細信息披露與充分風險揭示。

    請基金管理人組織對上述問題逐項落實,並在30個工作日内提交對審核問詢函的回復。回復意見應當逐項列明落實情況及結論、具體修改内容,並說明修改部分在相關申請文件中的章節和頁碼。審核問詢回復涉及申請文件修改的,請提交修改後的申請文件及《修改說明表》並以楷體加粗方式在申請文件中對所修改内容進行標注。

    不能按期回復的,請于回復截止日前向本所提交延期回復的蓋章版書面申請,並說明理由及具體回復時限,延期時間不得超過30個工作日。基金管理人、原始權益人及其他服務機構對本所審核問詢函的回復是申請材料的組成部分,基金管理人、原始權益人及其他服務機構應當保證回復的真實、準确、完整。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RE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