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打造全球首個5G引領的智能網聯交通測試基地

观点网

2022-09-21 09:10

  • 該工程預計 2023 年建成並交付使用。同時,該工程将打造全球首個立體化布局的未來城市交通體繫和 5G 引領的智能網聯交通測試基地。

    觀點網訊:9月20日,據深圳發布消息,位于深圳市坪山區的深圳智能網聯交通測試平台規劃中的第二階段主體區域土建工程已在近日正式啟動。

    觀點新媒體獲悉,建成後,示範平台将實現全國首個 5G 場景型、虛拟城市型雲仿真,並且在全球率先落地實時預測行車軌迹的先進預測技術,完成 V2X(車輛無線通信)互聯互通應用展示活動,成為智能網聯汽車産業發展的關鍵支撐基礎設施。

    該工程預計 2023 年建成並交付使用。同時,該工程将打造全球首個立體化布局的未來城市交通體繫和 5G 引領的智能網聯交通測試基地。今年發布的《深圳市培育發展智能網聯汽車産業集群行動計劃(2022-2025 年)》明确到,将在坪山區、南山區、深汕特别合作區重點布局智能網聯汽車産業,其中坪山區兼具研發設計和生産制造功能。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

    5G大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