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公司Everest Acquisition赴港交所遞表 主要聚焦醫療健康、消費等領域

观点网

2022-09-20 11:00

  • Everest Acquisition Corporation亦相信,在具科技賦能及高增長的醫療健康、消費及綠色産業中,有大量新興及現有公司處于有利位置,可受益于中國的整體增長及特定的領域利好因素。

    觀點網訊:9月20日,港交所文件顯示,特殊目的收購公司Everest Acquisition Corporation提交上市申請書,發起人為Hony Partners Group及農銀國際融資,農銀國際和花旗為其聯席保薦人。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Everest Acquisition Corporation為一家新注冊成立為開曼群島獲豁免公司的特殊目的收購公司,旨在與一項或多項業務進行合並、股份交換、資産收購、股份購買、重組或類似的業務合並。

    截至目前,該公司尚未選擇任何特定的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並購交易目標,公司概無,也無任何人代表該公司就與該公司進行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並購交易與任何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並購交易目標直接或間接展開或進行任何實質性讨論。

    雖然Everest Acquisition Corporation可能在任何業務或行業尋求特殊目的收購公司並購交易目標,但該公司有意專注于大中華地區的具科技賦能及高增長的公司或與中國有着緊密型聯繫或具有增長潛力的區域性公司,並主要聚焦于醫療健康、消費及綠色産業領域。

    Everest Acquisition Corporation認為中國具有巨大的增長潛力,原因為中國是全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及二十國集團中增長最快的國家之一。于2015年至2021年,中國錄得GDP按復合年增長率8.2%增長並于2021年達約18萬億美元,而于同期間美國的GDP按復合年增長率4.0%增長。于2021年,中國貢獻全球GDP的約18%。

    Everest Acquisition Corporation亦相信,在具科技賦能及高增長的醫療健康、消費及綠色産業中,有大量新興及現有公司處于有利位置,可受益于中國的整體增長及特定的領域利好因素,包括人口老齡化、與發達經濟體相比相對不足的醫療健康服務滲透率、不斷改善的數字化基礎設施及面向消費者的變革型科技賦能業務模式,以及擁抱綠色、低碳及可持續發展的經濟及監管趨勢。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