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滬杭甬拟推出資産支持專項計劃 以投資及證券化申嘉湖杭公司

观点网

2022-09-20 09:56

  • 據此,浙江滬杭甬将有條件同意将公司于申嘉湖杭公司的全部股權轉讓予由中金公司管理的資産支持專項計劃,現金代價預估約為不少于人民币29.43億元。

    觀點網訊:9月20日,浙江滬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該公司拟推出一項資産支持專項計劃,並預期将于2022年11月或待确定的其後日期在上交所發行資産支持證券,以投資及證券化該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申嘉湖杭公司持有的基礎資産,並為集團的業務營運及發展籌集資金。

    為發行資産支持證券,該公司已委任中金公司為資産支持專項計劃的計劃管理人。公司(作為賣方及原始權益人)與中金公司(作為計劃管理人,以及代表資産支持專項計劃作為買方)将訂立股權轉讓合同,據此,浙江滬杭甬将有條件同意将公司于申嘉湖杭公司的全部股權轉讓予由中金公司管理的資産支持專項計劃,現金代價預估約為不少于人民币29.43億元。

    浙江滬杭甬公司表示,倘若召開股東大會以批準股權轉讓合同及據此拟進行的交易,並無股東須放棄投票。此外,于該公告發布日,交通集團持有公司已發行股本約67%。載有(其中包括)建議發行資産支持證券、股權轉讓合同及據此拟進行的交易詳情的通函,預期将于2022年10月11日或之前寄發予股東。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RE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