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昌海洋公園與中國儒意、歐桦文娛就IP展開各項合作

观点网

2022-09-19 22:58

  • 海昌海洋公園稱,與中國儒意及歐桦文娛合作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是集團IP戰略重要的布局。

    觀點網訊:9月19日晚間,海昌海洋公園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與中國儒意控股有限公司及歐桦文娛(香港)有限公司訂立業務合作協議。

    觀點新媒體從中獲悉,于2022年9月19日,海昌海洋公園與中國儒意控股有限公司及歐桦文娛(香港)有限公司訂立一份業務合作協議。

    根據該協議,各訂約方同意構建新型戰略合作關繫,包括第一,資源庫構建。中國儒意制作、運營或管理的知識産權資源交予歐桦文娛進行商業化設計、開發及規劃,並在海昌海洋公園旗下主題樂園及其相關産業資源進行售賣及其他商業活動。

    第二,IP載體推廣合作。中國儒意制作、運營或管理的IP資源交予海昌海洋公園及歐桦文娛進行多元推廣合作,由海昌海洋公園推動線下覆蓋。歐桦文娛利用其媒體資源及多元化渠道資源協助推廣中國儒意IP,也将對接其日本國民級動漫、影視及遊戲IP資源至中國儒意流媒體平台,幫助提高中國儒意旗下南瓜電影平台的知名度及影響力。

    第三,IP生态合作。中國儒意制作、運營或管理的IP資源優先安排交予海昌海洋公園及歐桦文娛進行多維度、多業态、多載體的全方位合作。海昌海洋公園将利用旗下主題樂園及其相關産業資源豐富場景拓展;歐桦文娛利用其自身資源及行業經驗進行商品、在線線下活動、遊戲等多種新興主題策劃,以賦予中國儒意IP更加可持續性的生命周期。各訂約方将持續共同探索更多創新性的合作模式,向其他領域進發,合力打造豐富的IP生态。

    第四,全球化授權及IP主題娛樂區合作。各訂約方在共同認可的海外區域甄選優質可輸出IP資産和相應的商業拓展合作機會,並聯合拓展IP資源綜合項目。結合中國儒意高質量的IP資産和超強分銷推廣渠道,海昌海洋公園高標準的規劃、設計、建造和豐富的運營管理經驗,歐桦文娛高水平的行業知識和國際品牌,打造亞洲領先、獨一無二的IP綜合項目。

    觀點新媒體獲悉,該協議的期限為三年。各訂約方将成立聯合工作小組,組織研究籌備建立合資公司,落實業務合作内容。

    海昌海洋公園稱,與中國儒意及歐桦文娛合作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是集團IP戰略重要的布局。三方緊密合作關繫之建立,可充分發揮公司的文旅産業資源及運營經驗優勢、中國儒意的頂級影視遊内容打造及專業流媒體資源優勢以及歐桦文娛的中日娛樂全産業鍊經驗及資源優勢,實現資源共享、共赢發展。集團将持續與全球有影響力的IP及線下消費場景合作,将IP商品化與主題公園、景區、生活方式酒店、商業物業等地面消費娛樂場景融合,通過IP獨有的黏性與引流效應轉化私域流量,形成以IP消費場景、私域流量、IP商品輸出及供應鍊業務為護城河的新消費藍圖。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文旅

    合作

    海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