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發布保租房發展實施方案 “十四五”期間新增1萬套

观点网

2022-09-19 12:51

  • 江蘇省揚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揚州市保障性租賃住房實施方案》的主要内容並作解讀。

    觀點網訊:9月16日,江蘇省揚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揚州市保障性租賃住房實施方案》的主要内容並作解讀。

    據悉,《揚州市保障性租賃住房實施方案》主要受益對象為揚州市城鎮無房的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困難群體,解決其階段性住房困難問題。方案的主要内容包括明确發展任務、保障對象和條件、保障方式和標準、科學合理定價機制、房源建設籌集渠道、項目認定機制、支持政策以及組織保障等八個方面。

    觀點新媒體獲悉,“十四五”期間,揚州全市新增保障性租賃住房10000套(間)。保障性租賃住房采取實物配租和租賃補貼相結合的方式予以保障。住宅型保障性租賃住房以建築面積不超過70平方米的小戶型為主,宿舍型保障性租賃住房以建築面積不超過50平方米的小戶型為主。

    方案要求,充分利用存量房屋改造;鼓勵利用存量土地建設;支持利用産業園區配套用地建設;在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試點地區,探索利用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建設;适當利用新供應國有建設用地建設;各地租賃型人才公寓、未納入國家和省計劃的公租房、閑置可轉為租賃住房的拆遷安置住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建設的租賃住房等,符合規定的可納入保障性租賃住房規範管理。

    此外,保租房承租對象享受的公共服務包括承租人可以按照規定辦理戶口遷入登記或申領居住證,按規定享受義務教育、醫療衛生等基本公共服務。戶口遷入或申領居住證的随遷子女要求在居住地接受義務教育的,100%安排公辦學位。支持承租戶提取住房公積金用于支付保障性租賃住房租金等。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租賃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