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大理市發布公租房新規 将于9月30日正式施行

观点网

2022-09-19 07:44

  • 觀點新媒體獲悉,大理市人民政府近日印發《大理市公共租賃住房建設管理辦法》,定于9月30日正式施行。

    觀點網訊:9月19日,觀點新媒體獲悉,雲南大理市人民政府近日印發《大理市公共租賃住房建設管理辦法》,定于9月30日正式施行。新修訂的《辦法》适用于本市行政區内公共租賃住房的規劃、建設、準入、配租、租賃、退出及其監督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修訂後的《辦法》主要包括總則、規劃與建設、準入管理、配租管理、租賃管理、退出管理、監督管理、附則八章,共計60條,較原來的《辦法》增加了1章14條。

    據悉,該《辦法》進一步實行兩房並軌,分級定租。公共租賃住房的租金實行分級定租,對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條件的城鎮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按照廉租住房的租金標準收取租金。配租後的公共租賃住房(含廉租房)承租人按每平方米租金標準乘以房屋建築面積所得總額繳交租金。

    此外,在新修訂《辦法》中,公共租賃住房的申請和分配程序由原來的先到社區提交申請,並經社區調查核實再上報住建部門修訂為直接到住建(保障)部門申請,由住建部門在初審、聯審、公示的基礎上予以搖号配租,進一步簡化辦事程序;《辦法》第十九條中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低于13平方米修訂為家庭人均住房面積低于20平方米,進一步放寬了準入標準,擴大覆蓋面。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租賃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