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量時代,增值邏輯背後的資管策略抉擇

观点网

2022-09-17 23:58

  • 無論選擇何種資産,最終目標都是通過不同的路徑将資産價值最大化。

    (2022.09.18)近期,加拿大資管公司博楓完成自身在中國大陸首個租賃住宅闆塊的項目收購,該項目由富力與合景泰富聯手打造,並由富力地産上海公司操盤,這是資管機構在國内投資的一個縮影。

    存量時代下,商業資産的收並購熱度持續走高,與市場環境不無關繫。當下國内商業地産的需求較為穩定,加之不少開發商出于債務壓力出售優質商業資産,議價空間較大,不失為入手的好時機。

    在此背景下,資管機構通過收購方式,獲取較為優質的零售、商辦類商業地産項目。對比成熟優質的項目,不少資管機構更希望收購具有潛力的資産,通過運營專長進行升級,實現資産增值。

    因此,收購完成之後,存量資産如何改造、運營,實現商業價值更大化,成為商業地産運營的核心要點。而能不能真正提升價值,或者現金流能不能提升,則成為衡量資管能力不變的原則。

    在投資選擇上,運營狀況良好、現金流穩定、持有風險較小的資産無疑是最為理想的選擇。此同時,企業同樣也要根據市場形勢和行業變化調整策略。當下,不少資管機構調整旗下資産組合,物流地産和數據中心等新經濟地産受到青睐。此外也對寫字樓、零售地産等傳統商業地産保持關注。完成收購之後,通過不同的路徑将資産價值最大化。

    在新的市場環境和行業變化之下,又有哪些資産投資機遇涌現?企業挑選優質投資項目的標準有哪些?資産改造過程中又将會面臨哪些難題?目前是否有存量改造的可行新思路和範式可供參考?以及最終如何實現資産增值,獲得可觀的資産回報率等,這些都是亟待讨論的問題。

    基于此,2022觀點商業年會—主題峰會,将繼續在11月2日為行業提供資源互享的平台,繼續組織暢快淋漓的思想碰撞,與同行者一起探索商業地産未來之道,把握發展的長青之術。

    撰文:馮彩雲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