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新周期,市場挑戰中什麼樣的企業走得更遠?

观点网

2022-09-12 23:17

  • 商業地産企業需要适應市場變化,提升經營管理能力,構築企業護城河,才能在商業發展長路上走得更遠。

    (2022.09.13)後疫情時代,國内商業地産進入了發展新周期。雖然前行路上,來自市場和行業的挑戰不斷,但商業地産整體韌性不改,長期依然值得期待。

    宏觀市場層面,2022上半年中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為21.04萬億元,同比下降0.7%。雖然有所下降,但是消費仍是拉動經濟增長的重要動力。

    而随着地産行業的調整深化,今年不少企業加大在商業地産領域的投資,愈發重視這一賽道的發展。如頭部商業地産企業通過輕資産等方式不斷拓展,壯大自身規模的同時,實現運營能力與商業打造經驗的輸出。

    此外,商業地産企業們還積極探索數字化建設、消費體驗和商業模式創新,以優化提升整體運營效率,滿足消費者不斷變化的需求,從而保持其市場競争力。

    從需求變化角度來看,商業空間不僅要滿足大衆休閑的消費需求,預計将在未來承當起人們追求健康、社交等多樣化的功能,這也促使企業們打造更多元、走在市場前沿的項目。

    雖然商業未來充滿無限想象,但現階段無論是打造差異化的優質項目、通過資管手段盤活存量物業,還是資本模式及戰略的選擇,都需要時間來檢驗成果。

    但可以确定的是,當下商業地産企業需要适應市場變化,提升經營管理能力,構築企業護城河,才能在商業發展長路上走得更遠。

    在這一年里,在激烈的行業競争中,哪些商業地産商具備優質的營運、管理、品牌、創新能力,擁有成熟豐富的經驗、獨特的商業基因與特色化經營之道,成為值得行業學習的榜樣?

    觀點指數研究院根據長期的跟蹤觀察、數據分析及研究,獨家發布“表現力指數 · 2022年度商業地産企業表現”,並一並産生“2022年度商業地産管理能力表現”、“2022年度商業地産創新能力表現”、“2022年度商業地産品牌價值表現” 等研究成果,盤點行業内表現優異的商業地産企業,為行業發展樹立榜樣並提供借鑒經驗。

    這份值得行業研讀並極具指標意義的研究成果,将在2022觀點商業年會現場揭曉。屆時在這個商業大舞台,将匯聚來自全國各地的商業地産翹楚、金融機構等,共探商業發展未來。

    撰文:許偉英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