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流亦是逆流,雷聲漸去中如何修煉投資内功?

观点网

2022-09-12 23:16

  • 市場風險固然存在不确定性,如何制定合理的投資策略,構建融資防火牆,做好投中投後管理,是每個聰明的金融機構以及從業主體該思考的問題。

    (2022.09.13)随着政策持續的補丁升級、企業自救、市場資金介入,地産行業似乎度過了雷聲最大的時刻,逐漸步入轉變期。當前,不論是在資本市場,還是在商品市場,仍存在着較大風險,同時也意味着超額的回報。如何适應行業變化,順流應勢管理風險,是各大地産金融機構深思熟慮的問題。

    目前,房地産行業的問題已影響到市場對行業的整體信心。具體來看,2022年中報數據顯示大部分房企合同銷售同比腰折,土地投資大幅收縮。不過上述改變亦帶來機遇,企業的投資傾向逐步由原來規模為主的住宅領域向租賃、商業及産業地産等業态更大程度地傾斜。相對應的,REITs標的資産逐漸多樣化,各類專項計劃頻發,私募基金對上述領域的投資興趣逐漸提升。房住不炒、控制房地産灰犀牛的調控方向下,行業中存量的不良資産相對優質,似乎是不錯的投機方向。

    行業仍處于轉變期,調控政策仍存在空間,市場風險固然存在不确定性,如何制定合理的投資策略,構建融資防火牆,做好投中投後管理,是每個聰明的金融機構以及從業主體該思考的問題。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年的宏觀環境對市場還會有怎樣的影響?于此背景下,地産金融機構如何在重重危機中尋找投資機會?怎麼修煉内功,該多元還是堅守主業?投資者如何看待REITs發展與機遇?

    “2022觀點資本圓桌”将于11月3日舉辦,邀請諸多投資機構、業内標杆,以風險與機會為雙焦點,探讨地産金融機構該如何順流破局,逆流找尋新的增長機會。

    撰文:劉忠勁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