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物流認為全球供應鍊仍然需要一段時間才可回復至正常水平

观点网

2022-08-30 18:16

  • 嘉里物流會加強自控貨運網絡服務,目前正因應客戶需求,研究數個新的城市。

    觀點網訊:8月30日,嘉里物流集團總裁馬荣楷于業績記者會上表示,下半年貨運旺季訂單需求普通,主要因全球憂慮經濟衰退,令可預見的貨運訂單減少。而于泰國KETH業務在2021年下半年及2022年上半年陷入價格戰,目前已經穩定下來,相信泰國的業務下半年會逐步改善。

    另外,他指,歐美消費者因通脹問題,增加花費于燃料及食物上的金錢;加上不少消費者出門旅行,令消費形式改變,種種因素均直接影響各類制成品需求,令海外買家訂單減少。而過去因供應鍊問題,歐美不少公司增加訂貨數量,令目前正面對去庫存的情況,相信需要數個月時間消化,料最快今年底才可以看到制成品訂單問流亞洲市場

    問及全球供應鍊方面,總裁張炳铨指,雖然全球供應鍊問題于海運及空運在需求端方面,對比去年明顯舒緩;但前端或末端的派送方面仍然面臨大的問題,包括歐洲有不少罷工問題出現,美國缺少工人工作,所以認為全球供應鍊要回復至正常水平,仍然需要一段時間。空運運費有輕微回調,而海運運費則由高位下跌一半以上。

    馬荣楷又指,嘉里物流會加強自控貨運網絡服務,目前正因應客戶需求,研究數個新的城市。預期今年稍後時間會增加數個亞洲城市至美國的航班,同時考慮增加亞洲至歐洲的産能。又指集團成為順豐的國際電商及快遞代理、貨運航空公司國際銷售代理,相信與順豐龐大的中國快遞網絡可與東南亞市場有明顯的協同效應。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公司

    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