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到2025年養老機構護理型床位占比不低于55%

观点网

2022-08-29 11:40

  • 同時,60%以上的鄉鎮(街道)建有1個具有綜合服務功能的區域性養老服務中心。

    觀點網訊:8月29日,雲南省人民政府于近日發布關于印發雲南省“十四五”老齡事業發展和養老服務體繫規劃的通知。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規劃》描繪了“十四五”末全省老齡事業和養老服務體繫發展藍圖,到2025年,雲南省養老服務床位總量超過20萬張,特殊困難老年人月探訪率達到100%,養老機構護理型床位占比不低于55%,設立老年醫學科的二級及以上綜合性醫院占比達到60%,每千名老年人配備社會工作者人數不少于1人。

    同時,60%以上的鄉鎮(街道)建有1個具有綜合服務功能的區域性養老服務中心。農村互助養老服務設施要廣泛發展,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制度框架需基本建立,老齡事業和産業協同高質量發展,社會保障持續加強,養老服務供給要有效擴大,養老産品供應日益豐富等。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