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里建設藍秀蓮:加息對于集團的住宅銷售影響不大

观点网

2022-08-18 19:38

  • “所以我們認為接下來的香港市場挺堅挺的,對下半年的推盤也有一定的信心。”

    觀點網訊:8月18日,嘉里建設召開中期業績報告會,會上針對加息周期影響的提問,首席财務主管兼執行董事藍秀蓮女士表示,相信加息對于集團的住宅銷售影響不大。

    她表示,香港新做按揭供款占入息的比例是37%,加上銀行對供樓人士用了3厘加息去做壓力測試,所以目前看到香港物業的業主持貨能力都挺健康的。第二,香港對一手樓市場的需求還是挺強的,這幾個月都有看到。“所以我們認為接下來的香港市場挺堅挺的,對下半年的推盤也有一定的信心。”

    她提到,進入到加息周期,嘉里建設今年到現在6月30日已經預做100億港元的利率調期合同,這些可以幫助對沖利率風險。上半年的負債比率是35.8%,是很正常的位置,加上接下來對銷售管道是非常有信心,集團的财務狀況會越來越穩定。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業績

    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