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拟發文支持産業園建保障性租賃住房 自實施起有效期5年

观点网

2022-08-18 10:30

  • 通知的出台是為了支持産業園區工業企業利用自有工業項目配套用地建設宿舍型保障性租賃住房,相關企業可享相關土地、财稅和金融支持政策。

    觀點網訊:8月17日,廣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在官網發布了關于公開征求《關于推進産業園區工業項目配套用地新建宿舍型保障性租賃住房的通知(公開征求意見稿)》(下稱通知)公衆意見的公告。通知自印發之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通知的出台是為了支持産業園區工業企業利用自有工業項目配套用地建設宿舍型保障性租賃住房,相關企業可享相關土地、财稅和金融支持政策。通知中對适用範圍、企業如何申請、房屋如何建設和運營管理進行了規範。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該通知适用于本市産業園區内新批、已批(含土地已出讓的在建項目和已建成項目)的工業項目用地使用權人,利用項目宗地内配套行政辦公及生活配套服務設施用地面積、建築面積建設宿舍型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的審批。通知所稱産業園區指經批準的經開區、高新區以及各級政府認定或授予稱号的孵化器、文化創意産業園、環保循環經濟産業園、提質增效産業園、特色産業園等。

    申報主體應為項目用地權屬人。申報項目應已取得土地劃撥決定書、已簽訂土地出讓合同或已辦理土地使用證等土地權屬來源或證明文件,不存在查封登記、異議登記等限制轉移登記或權屬争議的情形,應符合現行城市總體規劃、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國土空間總體規劃、國土空間詳細規劃和本市保障性住房發展規劃、年度建設計劃相關要求。

    通知要求,相關房屋設計、建設等應當按照《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辦公廳關于集中式租賃住房建設适用標準的通知》規定的宿舍型租賃住房技術標準執行,嚴禁建設成套商品住宅。在配租管理方面,配建宿舍型保障性租賃住房原則上以本企業員工或者同一産業園區内企業員工租住為主;租金方面,標準按我市保障性租賃住房有關規定執行,應低于同地段同品質的市場租賃住房租金。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租賃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