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希望明年一季度可以正式推出「互換通」

观点网

2022-08-17 17:04

  • 項目目的希望可以讓國際投資者可以能夠去獲得國内銀行間的互換市場,目前亦到有非常多的市場參與者非常感興趣。

    觀點網訊:8月17日,港交所行政總裁歐冠升出席線上中期業績傳媒簡布會時表示,香港上市機制是在不斷發展和變化,永遠面向未來,且不斷考慮未來的市場,如增設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上市機制。

    他指,希望看到中國和全世界有更好連接性,認為此舉對集團的業務非常有幫助,同時是集團的願景和目標。集團希望對于各公司來說,其可以自由于各市場選擇上市。當然集團喜見公司選擇來香港上市是由于香港的市場活力、香港的流動性、監管環境及市場的條件。集團也希望可以能夠吸引到全球的投資者。而有不少公司開始去考慮雙重的主闆上市,不僅現在有非常多的中概股回歸,不單止是二級上市,其亦開始考慮主闆上市,再一次反映公司對香港市場的信任。

    互換通方面,歐冠升稱,希望明年一季度可以正式推出「互換通」,項目目的希望可以讓國際投資者可以能夠去獲得國内銀行間的互換市場。目前亦到有非常多的市場參與者非常感興趣,而各方都在努力合作,以保證這個項目可以能夠按時完成。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