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十四五”期間計劃建設籌集保障性租賃住房870萬套(間)

观点网

2022-08-17 11:29

  • 近兩年,全國已開工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256萬套(間),能夠解決700萬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難。

    觀點網訊:8月17日上午,國家衛健委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關于進一步完善和落實積極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導意見》有關情況。

    住房城鄉建設部住房保障司副司長潘偉表示,解決青年人、新市民的住房問題是各級政府的職責所在,也是提高城市競争力、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必然要求。青年人是生育的主體,解決青年人的住房問題,有利于消除他們的後顧之憂,促進安居樂業。

    一年來,住房城鄉建設部會同有關部門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指導各地支持農村集體經濟組織、企事業單位、園區企業、住房租賃企業等多主體投資,多渠道供給,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保障性租賃住房主要面向無房新市民和青年人供應,租金低于同地段同品質市場租賃住房租金,注重職住平衡。

    近兩年,全國已開工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256萬套(間),能夠解決700萬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難;“十四五”期間計劃建設籌集870萬套(間),能夠幫助2600多萬新市民、青年人改善居住條件。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

    租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