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光發展回應股價異動:公司債務重組方案尚無實質性進展

观点网

2022-08-16 18:30

  • 經營業績方面,藍光發展預計2022年半年度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46億元左右。

    觀點網訊:8月16日,四川藍光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稱,公司股票于2022年8月12日、15日、16日連續三個交易日内日收盤價格漲幅偏離值累計達到20%,根據《上海證券交易所交易規則》相關規定,屬于股票交易異常波動的情形。

    藍光發展于公告表示,公司債務重組方案尚無實質性進展。截止2022年6月30日,該公司累計到期未能償還的債務本息金額合計387.75億元,上述債務問題對公司經營和融資産生了有較大的影響。截止目前,相關債務重組方案尚在拟訂中,尚無實質性進展。

    經營業績方面,藍光發展預計2022年半年度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46億元左右。

    此外,近日有媒體報道藍光發展聯合廣東歐昊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成都歐藍光伏有限公司合作開展光伏項目。成都歐藍光伏有限公司為近期注冊,注冊資本1億元,藍光發展持股比例為30%(不控股),尚未實繳,目前相關資源及技術人員尚未配備,尚無合作項目,後續存在着不确定性。

    藍光發展還指,公司控股股東因股票質押融資違約及對外擔保事宜,部分股票已被相關金融機構進行違約處置。

    除上述事項外,藍光發展以及公司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不存在其他影響公司股票交易異常波動的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項或信息。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A股

    債市

    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