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園美谷與奧園文旅及上海奧旅達成關聯交易 執行總裁徐巍辭職

观点网

2022-08-12 19:59

  • 奧園文旅将其持有的上海奧旅100%股權以及上海奧旅将其持有的上海奧園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100%股權為轉讓形成的債務提供股權質押擔保;奧園美谷不用支付擔保費,不用提供反擔保。

    觀點網訊:奧園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了關于接受關聯方擔保暨關聯交易的公告。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2021年8月,奧園美谷向深圳市凱弦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出售了京漢置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100%股權、北京養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權、蓬萊華錄京漢養老服務有限公司35%股權,轉讓價格為1.02億元。

    為保障公司權益的實現,奧園美谷與廣東奧園文化旅遊集團有限公司和上海奧園旅遊發展有限公司分别簽署《股權質押合同》,奧園文旅将其持有的上海奧旅100%股權以及上海奧旅将其持有的上海奧園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100%股權為轉讓形成的債務提供股權質押擔保;奧園美谷不用支付擔保費,不用提供反擔保,無其他義務。

    目前,因凱弦投資未按合同約定支付剩余40%股權轉讓款,奧園美谷向廣州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經審理,廣州仲裁委員會裁決凱弦投資向奧園美谷支付股權轉讓款40,799.92萬元及逾期付款利息,同時支付其他裁決費用等,該公司已向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並收到受理通知書。

    因廣東奧園悅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為公司實際控制人郭梓文先生控制的企業,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廣東奧園悅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及其控股的奧園文旅、上海奧旅為奧園美谷的關聯方,本次接受擔保構成關聯交易。

    關聯方廣東奧園文化旅遊集團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4日,法定代表人為湯傑生,注冊資本為5000萬元,經營範圍包括企業自有資金投資;法律教育研究;企業形象策劃服務;大型活動組織策劃服務;競技體育科技服務;體育器材裝備安裝服務;體育工程科技服務;室外體育設施工程施工;體育、休閑娛樂工程設計服務等。該公司由廣東奧園悅康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權。

    上海奧園旅遊發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3月13日,法定代表人為蘇章全,注冊資本9090.9萬元,主要經營遊覽景區的開發與管理,各類花卉、苗木種植與經營,園林綠化,與生态景觀園藝相關的旅遊休閑項目的開發,園藝陶藝制作、繫統内員工培訓,工藝品、日用百貨批發零售等。該公司由廣東奧園文化旅遊集團有限公司持100%股權。

    2022年初至披露日,除根據仲裁裁決結果,關聯方凱弦投資應向公司支付股權轉讓款逾期利息外,公司與該關聯人(包含受同一主體控制或相互存在控制關繫的其他關聯人)累計已發生的各類關聯交易的總金額為760.51萬元。

    另外,奧園美谷發布關于高級管理人員辭職公告,公司執行總裁徐巍先生因個人原因辭去職務,辭職後将不在公司擔任任何職務。截至公告日,徐巍先生持有公司股份 475,100股,不存在應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諾事項。

    此前,徐巍先生計劃在5月末之後的6個月内,減持奧園美谷股份合計不超過153,775股(占公司總股本比例0.0197%)。

    截至今日,徐巍先生以通過競價交易的方式,合計減持奧園美谷股票140,000股,減持均價為7.1543元/股,減持股份占總股本比例0.0179%。

    減持後,徐巍先生持股該公司股份475,100股,占總股本比例0.0608%,股份全部為有限售條件股份。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人事

    奧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