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與阿里雲達成戰略合作 對實體零售門店進行數智化升級

观点网

2022-08-12 17:13

  • 雙方将基于雲計算、物聯網、數據技術,在零售業務的供應鍊、營銷、運營等方面展開合作,對實體零售門店進行數智化升級,同時幫助平台商戶降本增效。

    觀點網訊:8月12日,國美零售與阿里雲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将基于雲計算、物聯網、數據技術,在零售業務的供應鍊、營銷、運營等方面展開合作,對實體零售門店進行數智化升級,同時幫助平台商戶降本增效,進一步提升消費者線上、線下跨場景體驗。

    根據協議,國美将基于阿里雲升級信息繫統、優化技術架構,以穩定支撐國美共享零售戰略的落地,並幫助國美實現多業态數據的匯聚、治理,形成更精細化的用戶運營。同時,國美将依托高德地圖可視化及空間計算能力進行拓店選址,並進一步優化“一店一頁”的線上、線下跨場景消費體驗,完善新模式門店展示體驗功能。

    國美以家電零售起家,通過標準化、可復制的連鎖經營模式,開創了中國家電連鎖經營的先河。目前在全國擁有約4000家門店、200多個庫房和1600余條全國運輸線路。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電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