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軟銀提前結算2.42億股美國存托股份 占總股本9%

观点网

2022-08-11 08:53

  • 根據軟銀作出的公開披露,上述股份結算将于2022年8月中開始,預計将于2022年9月底完成;股份結算完成後,軟銀預計其實益擁有的股份相當于阿里巴巴已發行股份總數的約14.6%。

    觀點網訊:8月10日,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股東Soft Bank Group Corp.(包括其附屬公司,「軟銀」)宣布,其董事會已批準提前股份結算軟銀先前與數家金融機構交易對手訂立的使用軟銀持有的部分阿里巴巴股份籌集資金的若幹預付遠期合約。

    将提前結算的預付遠期合約涉及最多約2.42億股的阿里巴巴美國存托股份(每股代表八股阿里巴巴普通股),占阿里巴巴已發行股份總數的約9%。

    根據軟銀作出的公開披露,上述股份結算将于2022年8月中開始,預計将于2022年9月底完成。

    軟銀預計該等預付遠期合約的股份結算将不會導致于各金融機構交易對手向市場額外出售任何阿里巴巴股份,原因是該等預付遠期合約所涉及的阿里巴巴股份在發生上述變現交易時已經由該等交易對手在市場上進行對沖。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上述股份結算完成後,軟銀預計其實益擁有的股份(包括用于持續變現交易的股份)相當于阿里巴巴已發行股份總數的約14.6%。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港股

    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