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發股份拟注冊發行不超70億元應收賬款資産支持票據

观点网

2022-08-10 17:06

  • 公司拟将公司及下屬子公司應收賬款債權及其附屬權益作為基礎資産轉讓給信托公司設立财産權信托,信托以向合格投資者發行資産支持票據的方式募集資金。

    觀點網訊:8月10日,廈門建發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拟注冊發行應收賬款資産支持票據的公告。

    觀點新媒體獲悉,廈門建發股份有限公司表示,為拓寬公司融資渠道,優化公司融資結構,改善資産負債結構,公司拟将公司及下屬子公司應收賬款債權及其附屬權益(如有)作為基礎資産轉讓給信托公司設立财産權信托,信托以向合格投資者發行資産支持票據的方式募集資金,資産支持票據的總發售本金規模不超過人民币70億元。

    同時,将根據市場環境和公司實際資金需求進行儲架式注冊(實際以市場交易商協會最終批準為準),並在注冊有效期内擇機一次或分次發行,每期信托發行的資産支持票據預計分為優先級和次級,分層結構以實際為準。每期資産支持票據存續期限不超過36個月。

    本次發行的資産支持票據對應的優先級資産支持票據為固定利率,優先級資産支持票據預期收益率視市場情況根據簿記建檔結果确定,次級資産支持票據無預期收益率。

    據悉,公司可根據入池基礎資産情況和交易結構安排的實際需要,選擇為本次發行的資産支持票據提供流動性差額支付承諾。若實際發行時設置次級資産支持票據的,由公司根據本次發行需要認購次級資産支持票據。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金融

    融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