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合景悠活王建輝:物業行業正面臨非常好的時代契機

观点网

2022-08-10 15:26

  • 三浪疊加起來,呼之欲出的是看到一個全新的服務形态和對應新的服務需求正在呈現。

    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10日,在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大講堂一:物業重構”環節中,合景悠活集團首席執行官王建輝作為導師,以“數字重生”為主題開講。

    他表示,物業行業正在面臨一個非常好的時代契機,把它總結為三浪疊加。

    第一浪是技術的契機。大家正在逐漸接納的I、C、B、A。I是物聯網、C是雲計算、B是大數據、A是人工智能,它們正在快速地對行業産生全新的變化;同時,圍繞着基于地理位置信息、樓盤的數字化,正在為下一階段的物業管理帶來全新的輔助。這波紅利是以快速發展的技術,加持過往的物理基礎設施。

    第二是政策的推動,新舊動能轉換,推動整個行業的轉型升級,從過往的量疊加,到今天質的改變正在到來一個新的起點。

    第三個是後疫情時代,很多物業服務的方式和過往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過往靠人對人的服務,今天是線上的工具和方法;另外,業主地消費習慣、被服務的習慣也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他指出,基于這些變化,客戶的需求變更正在催生着服務升級,這三浪疊加起來,呼之欲出的是看到一個全新的服務形态和對應新的服務需求正在呈現。有人說今天正在面臨一個VUCA的時代,但這也是機會,這是時代給這一代人的契機。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