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碧桂園服務黃鵬:物業行業越來越平台化

观点网

2022-08-10 15:04

  • 由于物管有海量的人口基數,有空間,有渠道,有資産,有數據,它越來越像一個平台,越來越平台化,且數字化也使得平台的構造更現實。

    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10日下午,在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大講堂一:物業重構”環節中,碧桂園服務首席财務官、聯席公司秘書黃鵬作為導師,以“物業服務重構與未來展望”為主題開講。

    他表示,物業行業正在發展,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首先,物管早期誕生于房地産的配套,現在發展為大物業,是一個大的時代,從對物的管理到對人的管理,到對生态城市的服務,它的範圍、對象、内容都在發生深刻的變化。

    第二個是物管以前做四保服務,後面到增值的服務,再後來做價值的服務,現在要做價值運營,從資産視角可以創造更多的内容。

    最後,數字化運營使物管的作業方式、管理半徑、管理規模都發生了深刻的變化,要用數字化的方式引領轉型,重構組織,業主觸點上的服務也得到了重構。

    他續指,對物的服務轉到對人的服務,對消費服務,面向資産提供服務,就要構築自己的增值服務的産品和增值服務的能力,由于物管有海量的人口基數,有空間,有渠道,有資産,有數據,它越來越像一個平台,越來越平台化,且數字化也使得平台的構造更現實。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