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陳宏飛:現在這個時間點提升市場活躍度是更重要的

观点网

2022-08-10 10:34

  • 從募投管退來說,現在核心的問題還是在退。

    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10日,在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資本大會"多元潛在機會"主題讨論會中,光大嘉寶總裁兼光大安石董事長、首席執行官陳宏飛表示,現在這個時間點,資産的價格是不是合适,倒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整個行業的進出、交易的活躍度怎麼能夠提升,怎麼能夠回到比較活躍的交易狀态。

    他強調,從募投管退來說,現在核心的問題還是在退,現在你去募資,投資人也要問你怎麼退。商業房地産最重要的一個基準就是你有公開市場,也就是REITs。“實際上我們的PE市場也是依賴于股票的二級市場才存在的。我們的房地産私募市場最終也是會依賴REITs市場而存在。”

    "有了REITs市場,它會有一個標杆,有一個參照的價格,然後投資人可以投私募的産品。有一個公募的基準是很重要的。"

    他表示,“過去這幾年REITs推出比較慢,從監管層我理解有一個考慮,這是給了開發商一個套現的機會,他們把商業的資産套現了可能會繼續拿地,然後繼續標高地價,我理解這是監管層的一個考慮。

    "現在這個考慮倒過來了,現在保交房的資金從哪兒來,如果是把REITs的市場打開,有一些資金回到開發商的手里,去幫助他們保交房,這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另外一方面,經過了2021年這個周期,也不用擔心商業出手的套現會繼續拿地,可能更多的他們是去降杠杆,還銀行的錢。"

    陳宏飛稱:"現在這個時機我覺得也比較成熟,也比較必要,有了這麼一個撬動,可能整個市場的交易會活躍起來,才會談得上是不是一個好的價格,否則交易不夠活躍,其實這個市場還是沒有形成。"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資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