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建局就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周三起招收意向書

观点网

2022-08-10 09:39

  • 市場初步預期每方呎樓面地價約8,500港元,估值約184.1億港元。

    觀點網訊:8月10日,香港市建局公布,8月10日就裕民坊所在的第四及第五發展區項目,邀請有興趣參與的發展商及财團提交合作發展意向書,商場部份樓面逾70萬平方呎,規模較APM更大,截收日期為9月7日。市場初步預期每方呎樓面地價約8,500港元,估值約184.1億港元。

    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分為五個區域發展,今次第4及5區為最後一個發展區域,地盤面積為27.6萬平方呎,可建樓面上限為216.6萬平方呎樓面,将會興建一個地標式、綜合政府設施及商業發展的建築群。

    市建局指,項目不但增加觀塘核心地段的民生和經濟活力,亦為市中心營造社區節點和連接周邊的門戶,作為九龍東新地標。項目亦将提供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樓面,以及大型休憩空間供市民享用,改善地區整體環境。

    為應對疫情下市況,市建局在本項目標書将試行「浮動規劃參數安排」,容許成功取得本項目的發展商及财團,在總樓面面積保持不變的前提下,靈活調撥在指定範圍内商業樓面面積作辦公、酒店和其他商業用途;當中,商場樓面不少于70萬平方呎,並需設于項目的低層樓層。「浮動規劃參數安排」的規劃許可申請已于2022年7月呈交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審批。

    若規劃許可申請最終獲得城規會批準,市建局會根據「浮動規劃參數安排」,将本項目推出招標。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土地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