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陳名講述東久新宜的三個痛點及應對策略

观点网

2022-08-09 19:15

  • 第三,是東久新宜獨特的優勢,因為集團積累了很多的廠房方面的租戶優勢,包括有一些産業的資源,可以和政府勾地的時候進行打包、分享,有助于拿下物流項目

    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9日下午,在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産業科技大會“物流新領域”主題讨論環節中,東久新宜集團首席投資官陳名講述了東久新宜集團當前三個痛點以及應對策略。

    據陳名介紹,東久新宜的第一個難點是,在後疫情時代下,發現租戶的需求雖然是有的,但能明顯感覺到租戶的需求是往後挪的,不是像以前一樣即刻可以成交,特别是在一些過剩的市場上面尤為明顯。

    第二個是投資的難點,資本都在涌入到這個賽道里面。很多城市辦公樓的需求,包括其它商業地産的需求,還有住宅的投資,其實都不能夠達到原先的投資預期,導致物流這個還相對比較好的賽道尤為擁擠。這也使得投資人對這一塊的要求越來越多。

    第三個是資源的難點,大目前大部分的物流投資其實還集中在開發類型的投資方面,開發的時候就是要跟政府打交道,作為産業地産的一部分,大家都很清楚政府在供地的時候,它本身就是有一個全生命周期的管理邏輯,在經濟放緩的情況下,政府的财稅也受到了壓力,這部分的壓力會更加轉嫁到開發商的身上。

    而針對這個三點痛點,東久新宜也有自己的對策。第一,對于租戶的需求方面,集團将投資標準和投資的目標區域重新梳理了一下,因為有租賃的壓力和需求差異化的情況,所以東久新宜就更加把一些投資目標的區域和投資標準側重于那些我們需要去拿地的地方,在其它的已經有些過剩或者需求並不是那麼旺盛的地區,讓它放緩一下,那個標準拔高一些。

    第二,在資本方面,因為長期以來也積累了很多的投資人的資源,東久新宜對于應對投資人不斷提升的需求還是有經驗的,特别是投資人也比較認可我們這樣一個審時度勢的投資標準的制定。

    第三,是東久新宜獨特的優勢,因為集團積累了很多的廠房方面的租戶優勢,包括有一些産業的資源,可以和政府勾地的時候進行打包、分享,有助于拿下物流項目。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