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信保基金李文峥:公募REITs推出對物流業是非常大的機會

观点网

2022-08-09 19:03

  • 大家知道物流資産是持有型的,它不能分散銷售,它必須得整體持有,通過大宗交易來退出。所以REITs本身提供了這麼一個退出的渠道就非常重要。

    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9日下午,在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産業科技大會“物流新領域”主題讨論會中,信保基金REITs平台總經理李文峥指出,信保基金這幾年一直在重點看物流持有物業的資産。

    他表示,信保基金的策略是基于國内的公募REITs來看物流這個賽道,公募REITs的推出本身,對于物流行業的發展,它就是一個非常大的機會。

    因為REITs這個東西不僅僅是一個退出平台,當然退出很重要,大家知道物流資産是持有型的,它不能分散銷售,它必須得整體持有,通過大宗交易來退出。所以REITs本身提供了這麼一個退出的渠道就非常重要。

    除此之外,一年多來,REITs的二級市場表現非常突出,據統計,到上周的收盤價,國内的兩個物流的REITs漲幅跟發行價相比較達到了40%,這個收益率是非常高的。

    同時,信保基金也看到在發行的時候,對于發行人來講,它是通過一個市場化的估值,也就是用一個5%左右的資本回報率把項目發到REITs里面去。

    “所以我們看到了一個非常理想的均衡狀态,這在海外市場可能是不太容易看到的,當然這跟國内的金融體繫等等都非常相關,但這麼一個均衡給我們物流企業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窗口期,在這個窗口期内,如果我們盡快打造這個平台,它将給我們物流企業的快速發展提供一個非常大的幫助。”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RE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