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周波:ESR當前面臨的挑戰其實有很多

观点网

2022-08-09 18:58

  • 周波指出,過去10年,物流地産市場可以說是一個野蠻生長的過程。各種資金涌進來,開發商各顯神通,速度非常快,現在已經基本上到了面粉比面包貴的階段,土地價格很高。

    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9日下午,在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産業科技大會“物流新領域”主題讨論環節中,ESR中國首席運營官周波表示,ESR當前面臨的挑戰其實有很多。

    據他介紹,例如,政府的财政壓力對ESR的發展壓力是很大的;再者,此次疫情過後,客戶對租金的承受能力在某種程度亦有着很大壓力。

    同時,周波指出,過去10年,物流地産市場可以說是一個野蠻生長的過程。各種資金涌進來,開發商各顯神通,速度非常快,現在已經基本上到了面粉比面包貴的階段,土地價格很高。而在退出渠道公募基金REITs方面,資本化率也在下降。

    他續稱:“下面有底線,上面有天花闆,這個剪刀差是不斷地給我們從事這個行業的人帶來很大的壓力。目前這個空間已經被擠壓得相當小,有時候可能會倒挂,甚至是一個賺不賺錢的問題,這種壓力導致了目前競争上面還是相對比較無序的狀态。”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