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蔡戈鳴:行業細分來看,代建管理存在很大需求

观点网

2022-08-09 18:33

  • 金地做代建比較早,2006年就開始,但是真正把代建作為獨立經營闆塊是在四年多前。

    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9日下午,在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地産發展大會主題讨論環節,金地集團開發管理公司總經理蔡戈鳴指出,金地做代建比較早,2006年就開始,但是真正把代建作為獨立經營闆塊是在2018年(四年多前)。

    "經過這四年多的實踐我們确實發現這個行業細分本身存在很大的需求,代建管理的需求。"

    蔡戈鳴表示,很多産業方要蓋自己的産業園,蓋自己的寫字樓,但他們沒有很好的管理能源和開發資源,可以請一個地産商幫它做全過程的開發管理,這是一個業務。

    "階段性的,比如說一些城投公司的住宅項目,我們在今年也承接了非常多。"蔡戈鳴介紹稱,城投公司有土地資源,但是缺乏一定的開發資源跟管理團隊的資源、品牌資源,兩者一結合,這個業務邏輯就成立了,這是一類業務。

    還有一類是金融機構,"大型信托機構存量的項目里也包括不良項目纾困性質的開發,我們幫他們做全過程的管理,類似這樣的金融機構其實背後也有很多代建管理的需求,這也算是金地在代建管理方面可以分享的案例。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代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