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姚平:從後端角度看 未來房地産可能為了生存而要科技

观点网

2022-08-09 16:59

  • 物業公司應該是勞動密集型,但是現在也要幹很多不想讓人幹的事情,因為人越來越貴。

    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9日下午,在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産業科技大會“創造的未來”主題讨論會中,金地智慧服務集團黨委書記、副總裁姚平表示,從後端的角度反觀房地産行業這麼多年科技水平的發展,經歷了三個階段:

    第一個是房地産企業為了科技而科技,因為别人有科技,所以你也得有,最早是信息化的階段,是從ERP的階段開始。

    第二是為了更好而用科技,别人營銷用了,所以我也要用。

    第三階段就是為了生存而科技,因為人越來越貴。最近很多企業都在做一些收縮,房地産會越來越多的把活交給不是人的機器人去幹。

    物業公司應該是勞動密集型,但是現在也要幹很多不想讓人幹的事情,因為人越來越貴。所以未來我們認為從後端的角度來看,大家可能為了生存而要科技。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科技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