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馬洪波:公募REITs的推出對産業園區有颠覆性影響

观点网

2022-08-09 16:54

  • 他認為,公募REITs某種意義上是極大改善了自持、低效物業資産的價值,也徹底改變了産業地産這個賽道,而且對整個國内的存量的産業園區也是一個巨大的激活。

    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9日下午,在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産業科技大會之産業篇中,潤城新産業執行董事、總經理馬洪波進行了以“新産業、新空間、新賽道——談新經濟形勢下政企互動帶來的新模式”為主題的演講。

    馬洪波指出,公募REITs的推出對長租公寓和産業園區有颠覆性的影響。

    他表示:“我們接觸一些收並購的案例,比如說如果自建的園區,自有的成本是8個億,但是通過REITs退出的時候可以達到15億到15.5億的估值,自建加上運營大概有3年半到4年的時間,但是有50%以上毛利率的退出。”

    他認為,公募REITs某種意義上是極大改善了自持、低效物業資産的價值,也徹底改變了産業地産這個賽道,而且對整個國内的存量的産業園區也是一個巨大的激活。

    此外,他還指出,在公募REITs退出的要求不能是以政府行政補貼的方式實現這個項目園區的租金,而是需要市場化運作能夠實現,使它的價值能有更好的兌現。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

    産業RE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