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快訊 | 鄧懿君:居家養老里有科技巨大的賦能空間

观点网

2022-08-09 15:29

  • 當我們一天到晚研究養老地産的時候,其實只是研究所有需求里面的10%,另外90%還是居家養老。

    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9日下午,在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的博鰲産業科技大會之科技篇上,高力國際中國區董事總經理鄧懿君以“醫養融合——助力地産,提質轉型新賽道”為主題進行了演講。

    鄧懿君指出,從2020年到未來幾十年,會有一個爬坡的階段,人口老齡化以及其需要的服務和設施,在未來都會呈一個倍數的增長。

    當我們一天到晚研究養老地産的時候,其實只是研究所有需求里面的10%,另外90%還是居家養老。

    為什麼中國有這麼大部分的居家養老?鄧懿君認為,這和我們的文化,包括對家庭的理解、老人的感受相關。

    “90%可以讓我們産生另外一個想象,當這些老人是居家養老的時候,其實就是科技需要賦能的時候,我們通過互聯網、傳感器,通過很多的體感技術來賦能,這里有巨大的空間。”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科技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