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業務助盈利 一刻鐘服務圈待突破 | 康養産業綜合運營報告分析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8-09 10:17

  • 過往更多聚焦于自建自營機構養老一畝三分田業務的企業,需要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成熟業務的錘煉和對外輸出上,此外對于公建民營市場也需要給予更多的目光和嘗試。

    白皮書快訊:8月9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進入第二個會議日。在現場,觀點指數研究院重磅發布《觀點指數·2022中國房地産行業發展白皮書》。于康養産業綜合運營報告報告中,觀點指數指出,上半年企業發展中一些養老機構憑借衍生業務發展,表現突出。

    上半年,光大養老憑借在康養服務、養老金融、教育培訓等上面的收入,實現了較為可觀的營收和盈利。以逐漸擴大的城市和項目布局為支撐,光大養老持續輸出運營咨詢服務、承接培療養機構改革和轉型,形成了單體盈利和快速擴展的能力。

    其中標準化服務體繫的建立、輸出,給其他企業提供了較好的範例。這也是居家和社區養老業務發展中較為看重的能力。未來以居家、社區養老"一刻鐘"服務圈為重點,将是國内結合國情下的重點發展方向。

    各個城市對于"一刻鐘養老服務圈"的落實建設,意味着過往更多聚焦于自建自營機構養老"一畝三分田"業務的企業,需要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成熟業務的錘煉和對外輸出上,此外對于公建民營市場也需要給予更多的目光和嘗試。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養老産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