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深化原有運營 非機構養老待提升 | 康養産業綜合運營報告分析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8-09 10:17

  • 對于養老機構而言,除了機構養老以外,還需要順應政策對康養産業鍊條進行挖掘,提高業務鍊條的價值變現,以更好地實現營收平衡。

    白皮書快訊:8月9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進入第二個會議日。在現場,觀點指數研究院重磅發布《觀點指數·2022中國房地産行業發展白皮書》。于康養産業綜合運營報告報告中,觀點指數以行業内發展較為靠前的12家康養産業綜合運營企業作為樣本,重點關注上半年的發展情況。

    總體來看,上半年企業開業、開工動作較少,基本以已有養老格局繼續深耕運營。而簽約合作上,"政企合作"、"智慧化發展"、"醫養結合"是關鍵詞。

    截至2020年底,我國共有社區綜合服務機構和設施51.1萬個,社區養老服務機構和設施29.1萬個,共有床位332.8萬張,遠低于養老機構床位數。結合國内9073的養老格局,相信未來行業的增量将更多地出現在居家養老、社區養老上。

    對于養老機構而言,除了機構養老以外,還需要順應政策對康養産業鍊條進行挖掘,提高業務鍊條的價值變現,以更好地實現營收平衡。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養老産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