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保現金流成決策重點 工業用地供應料更嚴格︱産業運營報告分析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8-09 10:15

  • 觀察現金及現金等價物淨增加額,12家樣本上市企業中有8家呈現負值,企業在一季度現金淨流出,現金狀況堪憂。企業更需留意自身的現金流健康狀況,确保主營業務回款,拓寬融資渠道。

    白皮書快訊:8月9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進入第二個會議日。在現場,觀點指數研究院重磅發布《觀點指數·2022中國房地産行業發展白皮書》。

    在觀點指數重點監測的産業運營企業中,上市企業19家,剔除出現經營異常和不公布一季度業績的港股上市企業,有12家A股上市企業在報告期内公布了2022年一季度業績。

    觀察現金及現金等價物淨增加額,12家樣本上市企業中有8家呈現負值,企業在一季度現金淨流出,現金狀況堪憂。企業更需留意自身的現金流健康狀況,确保主營業務回款,拓寬融資渠道。

    數據上看,在利潤實際增加這一指標上,觀點指數監測的12家樣本上市企業中大部分本期業績增長與房地産收入結轉有關,包括一些産業載體出讓的收入。營業收入表現上,2022年一季度有9家企業實現了營收正向增長。

    在産業運營報告中,觀點指數指出,今年各地頻繁出台支撐工業用地供應的政策,致力于優化審批流程,提高辦事效率的同時,确保工業用地用于符合區域整體發展的産業。未來一定時間内,相信會有更多地方陸續跟進,而要求上可以預見會更加嚴格。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

    産業園

    産業RE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