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熱度漸低 出售或另尋他路為企業選擇 | 物業服務報告分析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8-09 10:12

  • 2022年上半年僅東原仁知服務、力高健康生活、金茂服務3家物企順利上市,數量及整體規模均為近年來的最低點。

    白皮書快訊:8月9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進入第二個會議日。在現場,觀點指數研究院重磅發布《觀點指數·2022中國房地産行業發展白皮書》。

    在物業服務報告中,觀點指數指出,2022上半年無論是遞表或是上市的物業企業數量和規模都與往期相比有大幅降低。

    據觀點指數統計,随着大量遞表物企被收購以及招股書過期,排隊的物企數量已由巅峰期的23家下降至目前的僅5家,以往物業服務企業在港交所争相排隊上市的熱潮已不在。

    而在新上市物企方面,2022年上半年僅東原仁知服務、力高健康生活、金茂服務3家企業順利上市,數量及整體規模同樣為近年來的最低點。

    2022年上半年物管行業在資本市場的一個顯著特征是,大量的物業服務企業的上市進程發生了暫停或終止。在目前物管企業在港交所二級市場的市盈率估值甚至普遍低于收並購對價的情況下,選擇放棄上市並轉而将物管企業出售以更快獲取現金流抑或是另尋他路,也都是合理選擇。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社區增值服務

    城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