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並購市場烈度略減但強度仍在 行業整合加速 | 物業服務報告分析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8-09 10:11

  • 在物業服務報告中,觀點指數認為,上半年的物管行業收並購市場烈度略減但強度仍在。

    白皮書快訊:8月8-11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将持續進行。期間,觀點指數研究院于8月9日在現場獨家發布《觀點指數·2022中國房地産行業發展白皮書》。在物業服務報告中,觀點指數認為,上半年的物管行業收並購市場烈度略減但強度仍在。

    據觀點指數統計,2022年上半年主流物企發生收購案20余起,涉及金額超80億元(去年同期為130億),而2021 年全年上市物管企業主動披露並購案例達 54 起,涉及金額超過 350 億元。

    交易對價上,整體交易的市盈率對價與去年同期相比有一定下行,收購的平均市盈率約為11倍,這也是背後出售物業公司的地産集團财務狀況進一步惡化的體現。

    上半年看似波詭雲谲的收並購市場,實質是地産行業調整震波的傳導,無論是已遞表甚至過會的物企被收購,還是數筆被終止的收購交易,反映的都並非物業企業的主動行為,而是背後關聯房企的資金與财務運作。但這些動作實際客觀加速了物管行業的集中整合。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社區增值服務

    城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