樣本企業新簽約城市集中度高 | 辦公空間服務報告分析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8-09 10:05

  • 截至目前,樣本企業城市布局上的聚集趨勢明顯。17個樣本企業中,布局城市數量在10個以下的企業占比最大,約為60%,布局城市在20個以上的企業占比約30%。

    白皮書快訊:8月9日,觀點指數研究院在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獨家發布《觀點指數·2022中國房地産行業發展白皮書》。在辦公空間服務報告中,觀點指數發現上半年樣本辦公空間企業每月均有新項目開出,整體較為穩定,並未因市場環境壓力停滞不前。

    期内樣本企業新簽約項目上,以上海、北京、深圳為代表的一線城市依然是布局的重點,而成都、東莞、杭州等新一線城市也受到青睐。

    截至目前,樣本企業城市布局上的聚集趨勢明顯。17個樣本企業中,布局城市數量在10個以下的企業占比最大,約為60%,布局城市在20個以上的企業占比約30%。

    較高的城市集中度,有利于企業進行深耕,擴大城市競争優勢和影響力,而布局了較多城市的企業在項目運營和人才培養承受着更大壓力,也需要适應市場多樣性挑戰。

    審校:歐陽穎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靈活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