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募機制助力倉儲REITs擴大規模 | 物流資産投資運營報告分析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8-09 09:46

  • 内地物流倉儲REIT可利用擴募機制募集資金進行新物流資産的收購,對私募物流基金而言,退出的機會增加了,對投資者來說,有利于分散資産組合風險,降低投資風險。

    白皮書快訊:8月8-11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如期舉辦。期間,觀點指數研究院于8月9日在現場獨家發布《觀點指數·2022中國房地産行業發展白皮書》。在物流資産投資運營報告中,觀點指數認為,當前内地的擴募機制出台,有利于倉儲REITs進行資産收購,擴大自身資産規模。

    7月13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發布《關于做好基礎設施領域不動産投資信托基金(REITs)新購入項目申報推薦有關工作的通知》,鼓勵已上市的基礎設施REITs通過擴募等方式籌集資金購入優質資産。其中提到,新購入項目的不動産評估淨值根據項目實際情況合理确定,不再參照首次發行時原則上不低于10億元的相關要求執行。

    降低購入的不動産淨值要求,有利于上市REITs根據自身實際情況購入合适的資産,提高資金使用效率。有利于實現投融資良性循環,盤活存量資産,擴大有效投資。

    具體而言,内地物流倉儲REIT可利用擴募機制募集資金進行新物流資産的收購,對私募物流基金而言,退出的機會增加了,對投資者來說,有利于分散資産組合風險,降低投資風險。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物流園

    倉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