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城市仍是租賃市場主戰場 新開業占比過半 | 住房租賃報告分析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8-09 10:00

  • 據觀點指數不完全統計,今年上半年樣本企業中,一線城市新增開業項目數合計占比超一半,表明一線城市仍是租賃市場的主戰場。

    白皮書快訊:8月8-11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舉辦。期間,觀點指數研究院于8月9日在現場獨家發布《觀點指數·2022中國房地産行業發展白皮書》。在住房租賃運營服務報告中,觀點指數發現在樣本企業中,今年上半年一線城市新增開業項目數合計占比超一半,表明一線城市仍是租賃市場的主戰場。

    觀點指數選取26家住房租賃企業作為樣本企業,監測上半年租賃項目的開業情況。

    據觀點指數不完全統計,今年上半年樣本企業共計開業39個項目,新開業項目城市布局最多為上海,占比達35.9%,其次是深圳,占比達12.82%。上海成為租賃企業開店首選城市。此外,一線城市新增開業項目數合計占比超一半,表明一線城市仍是租賃市場的主戰場。但對于人口流入量大的城市諸如武漢、成都、天津等地,受到的關注也逐步提升。

    新增開業項目的房間數主要集中在100到300套之間,大體量的項目占比較少。新增開業大體量租賃項目主要有有巢公寓北京潤棠·瀛海項目(3000套)、華潤有巢國際公寓社區廣州設計之都店(1500套)以及瓴寓的城開莘社區(2562套)等。

    審校:歐陽穎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租賃

    租賃住房

    長租公寓

    租賃RE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