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致辭 | 蔡雲:房地産業大變革時期要突圍向上

观点网

2022-08-09 09:40

  • 過去形成的高負債、高杠杆、高周轉的房地産開發經營的底層邏輯已經發生了變化,房地産作為高質量引領基礎民生行業的地位正在鞏固。

    蔡雲(中國房地産業協會商業文化旅遊地産專業委員會秘書長):尊敬的各位嘉賓、同行們、女士們、先生們,大家上午好!在這個百年不遇的極不平凡的時候,非常高興我們又能夠濟濟一堂,參加2022博鰲房地産論壇這樣一個經歷了20多年的堅持,每每站在時代的節點,共同探讨行業發展的綜合性的房地産專業會議。到今天看來,也是一個極不平凡的事。在此,我謹代表中國房地産業協會向各位致以最誠摯的謝意。

    去年至今,伴随着疫情的起起伏伏,各行各業再次經歷了疫情下的各種危機,房地産企業同樣面臨着不同程度的生存危機、發展危機,提振經濟、阻擊疫情成為房地産發展中的重中之重。

    今年以來,面對嚴峻復雜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内改革發展穩定的任務,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指導下,多次出台相關政策,有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8日召開會議,黨中央和國務院要求把穩定宏觀經濟大盤放在突出的位置,全力落實穩住經濟一攬子的政策和措施,加強企穩纾困,主動做好餐飲、住宿、文旅、運輸等行業的企業對接,加大引導對基礎設施項目的金融支持,聚焦支持新市民的安居樂業,支持各地做好保交樓工作,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會議要求穩定房地産市場、因城施策,做好政策的工具箱,支持剛性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壓實地方責任,保交樓、穩民生,在這一繫列的政策指導下開展工作。

    我們可以看到,防疫工作非常有成效,全國上下付出了艱辛的努力,作為經濟的支柱産業,房地産行業穩定發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已成為全社會的廣泛共識,房地産業正處在探索發展新模式的關鍵階段。

    過去形成的高負債、高杠杆、高周轉的房地産開發經營的底層邏輯已經發生了變化,房地産作為高質量引領基礎民生行業的地位正在鞏固。

    同行們,在疫情的常态化下如何危機中尋找機會,是所有房地産企業當今面對的重要考題,房地産企業應當更多的考慮如何與疫情常态化的共存,保持良性、健康,且不斷思考,推進産品品質化提升,方能在這個變幻莫測的未來市場中,實現萬物共生。

    讓我們初心不變,順勢而為,去見證房地産業大變革時期的突圍向上。

    最後再次預祝大會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撰文:蔡雲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