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預計2022年底前實現紐交所港交所雙重主要上市

观点网

2022-08-08 21:20

  • 阿里巴巴已向港交所申請将于香港聯交所主闆的第二上市地位變更為主要上市,于2022年8月8日,香港聯交所根據上市地位變更指引信發出轉為主要上市申請收悉确認。

    觀點網訊:8月8日,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發布自願轉換為于香港聯交所雙重主要上市的公告。

    公告顯示,阿里巴巴已向港交所申請将于香港聯交所主闆的第二上市地位變更為主要上市,于2022年8月8日,香港聯交所根據上市地位變更指引信發出轉為主要上市申請收悉确認。

    據悉,阿里巴巴此次香港聯交所主闆的第二上市地位變更生效日期預計為2022年底前,于主要轉換日期後,阿里巴巴将于香港聯交所及紐交所雙重主要上市,且股票標記為S将自阿里巴巴于香港聯交所的股票簡稱中删除。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2014年9月阿里巴巴于紐交所為主要上市,自2019年11月于香港第二上市以來,股票在香港聯交所的公衆流通量及交易量顯着增加。

    阿里巴巴預期,主要轉換将令公司拓寬投資者基礎及帶來新增的流動性,尤其是可觸達更多位于中國及亞洲其他地區的投資者。因此,此次主要轉換符合公司及其股東的整體利益。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港股

    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