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記 | 恒大盛京銀行股份被拍賣 廣州農商行起訴泛海 陽光城董事會換屆

观点网

2022-08-08 19:39

  • 我們記錄這個行業江湖的大事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恒大南昌子公司所持12.8億股盛京銀行股份将被公開拍賣

    8月8日消息,據阿里拍賣平台顯示,遼甯省沈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将于9月6日10時至9月7日10時止(延時的除外)拍賣恒大集團(南昌)有限公司持有的盛京銀行的12.82億股股份(内資股)。拍賣標的物評估價為75.63億元,起拍價73.07億元,增價幅度200萬元。

    據觀點新媒體此前報道,7月31日,中國恒大發布公告稱子公司恒大集團(南昌)有限公司收到日期為7月25日的仲裁裁決書,該公司是仲裁的被申請人。

    據了解,仲裁申請人于2021年7月為恒大集團控制的實體借款提供擔保。恒大集團(南昌)有限公司以其持有的合計約12.82億股盛京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向申請人提供反擔保質押。

    因借款方未能還款,申請人履行擔保責任並向恒大集團(南昌)有限公司主張執行該質押。裁決書裁決申請人對該等股份有優先受償權,優先受償權的範圍為申請人履行擔保責任償還的金額(人民币約73.07億元)及資金占用費和申請人因行使追償權的其他費用。

    恒豐銀行:持續督導福建陽光集團不得以任何形式逃廢債

    8月8日,恒豐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福建陽光集團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第二期、第三期、第四期超短期融資券違約後續進展的公告。

    據悉,由于發行人福建陽光集團未償付“21福建陽光SCP001”及“21福建陽光SCP002”、“21福建陽光SCP003”、“21福建陽光SCP004”本息,發生違約,上述債券主承銷商恒豐銀行就相關工作進展及工作安排發布最新公告。

    公告顯示,恒豐銀行赴現場了解發行人償債資金籌措情況和償債安排,要求發行人應嚴格按照《銀行間債券市場非金融企業債務融資工具信息披露規則(2021版)》要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並就影響其償債能力的重大事項及時進行信息披露。

    恒豐銀行通過公開渠道查詢到發行人近期新增案号為(2022)閩01執1640号被執行信息,執行標的51289.4112萬元。

    恒豐銀行表示,持續督導發行人應履行相關義務,全力開展多渠道償債資金籌措工作,不得以任何形式逃廢債。後續将和發行人保持溝通,督導發行人應和債券持有人保持密切溝通,並繼續通過多途徑努力籌措違約債券本息,盡快向持有人支付本期超短期融資券的本金及利息,或提供與持有人協商一致的違約處置方案等。

    泛海控股:廣州農商行起訴子公司民生信托 涉案金額約15億

    8月8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重大訴訟公告。

    公告顯示,泛海控股控股子公司中國民生信托被廣州農村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以營業信托糾紛為由,将民生信托起訴至北京金融法院。

    目前訴訟正在進展過程中,無法估計對泛海控股的最終影響。

    據悉,此案的營業信托糾紛源自于2019年7月,廣州農商行向民生信托認購兩筆信托産品,分别投資人民币10億元、人民币5億元,産品到期至今,民生信托未按照約定向廣州農商行分配信托利益。廣州農商行認為民生信托作為信托産品受托人,應承擔相關責任。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廣州農商行訴訟請求為判令解除雙方相關合同,並賠償投資本金及利息、為實現權利支付的律師費以及由民生信托承擔本案所有的訴訟費用。

    陽光城将進行董事局換屆選舉 提名林騰蛟、何媚等為董事候選人

    8月8日,陽光城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該公司第十屆董事局在任11名董事,人數上不符合《公司章程》的要求,同時根據戰略部署的需要,将根據規定進行董事局換屆選舉工作。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公告指出,陽光城本屆董事局同意提名林騰蛟先生、何媚女士、林贻輝先生、何宏先生、吳建斌先生、林曉虎先生為第十一屆董事局董事候選人;同意提名盧少輝先生、徐青女士、鄒志強先生為第十一屆董事局獨立董事候選人。

    陽光城第十一屆董事任期三年,自2022年第五次臨時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之日起。

    中天金融董事會換屆選舉 羅玉平、石維國等獲非獨董提名

    8月8日,中天金融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第八屆董事會第25次會議決議公告。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中天金融董事會通過了《關于董事會換屆選舉非獨立董事的議案》,同意提名羅玉平先生、石維國先生、譚忠遊女士、林文敬先生為公司第九屆董事會非獨立董事候選人,任期自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之日起三年。

    另外,通過了《關于董事會換屆選舉獨立董事的議案》,同意提名張志康先生(會計專業人士)、仲濤先生為公司第九屆董事會獨立董事候選人,任期自股東大會審議通過之日起三年。

    公告還顯示,《關于修訂〈公司章程〉的議案》、《關于修訂〈董事會議事規則〉的議案》以及《關于召開公司2022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的議案》均獲得通過。

    據了解,中天金融将于2022年8月24日在公司會議室召開公司2022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

    信達地産選舉石愛民為董事長 任期至2024年1月17日

    8月8日,信達地産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了關于公司選舉董事長以及第十二屆董事會第十八次(臨時)會議決議的公告。

    觀點新媒體獲悉,石愛民先生獲選為信達地産第十二屆董事會董事長,任期自今日至2024年1月17日。

    另外,信達地産戰略委員會将由董事石愛民先生、郭偉先生、任力先生、魏一先生、穆紅波先生、梁志愛先生、仲為國先生組成,石愛民先生任召集人。

    提名委員會将由董事霍文營先生、郝如玉先生、石愛民先生組成,公司獨立董事霍文營先生任召集人。

    中國奧園出售澳洲附屬公司權益事項已完成

    8月8日,中國奧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稱,售出附屬公司權益已經成交。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到,中國奧園于6月23日公告稱其間接擁有全資附屬公司太豐集團有限公司作為賣方,與買方B(Company B( Aust) Pty Limited)訂立APGA契據,並與買方A(Silver Mako Pty Limited)訂立公司A(A.C.N.657 824 701 Pty Ltd)契據。

    另悉,董事會宣布股份銷售契據項下的所有先決條件已獲達成,而出售事項已在2022年8月8日完成。出售集團将不再為中國奧園附屬公司,業績亦将不再綜合入賬至财務報表。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