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發布促進數字人産業創新發展行動計劃 料2025年規模突破500億

观点网

2022-08-08 09:29

  • 《行動計劃》是國内出台的首個數字人産業專項支持政策,從構建數字人全鍊條技術體繫、培育標杆應用項目、優化數字人産業生态等方面為支持數字人産業發展提供了指引。

    觀點網訊:8月8日獲悉,2022年全球數字經濟大會期間,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發布了《北京市促進數字人産業創新發展行動計劃(2022-2025年)》。

    計劃提出,到2025年,北京市數字人産業規模突破500億元;培育1-2家營收超50億元的頭部數字人企業、10家營收超10億元的重點數字人企業;突破一批關鍵領域核心技術,建成10家校企共建實驗室和企業技術創新中心;在雲端渲染、交互驅動、智能計算、數據開放、數字資産流通等領域打造5家以上共性技術平台;在文旅、金融、政務等領域培育20個數字人應用標杆項目;建成2家以上特色數字人園區和基地。

    據了解,《行動計劃》是國内出台的首個數字人産業專項支持政策,從構建數字人全鍊條技術體繫、培育標杆應用項目、優化數字人産業生态等方面為支持數字人産業發展提供了指引。

    《行動計劃》圍繞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緊抓數字人産業發展特點,堅持技術與規則並重,統籌發展和安全,提出構建具有競争力的技術體繫、創新活躍的業态模式和包容審慎的治理機制,全方位推動數字人技術突破、應用示範和産業聚集,形成具有互聯網3.0特征的産業發展新範式。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

    科技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