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光集團:加快銷售回款及其他應收款項 需要時出售資産

观点网

2022-08-07 19:50

  • 推行措施以加快開發中物業及已竣工物業的預售及銷售,加快銷售回款及其他應收款項;于需要時以合理價格出售資産,促進資金回籠;積極落實措施以管控行政成本及資本開支。

    觀點網訊:8月7日,龍光集團有限公司發布季度最新消息及内幕消息。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自實施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政策以來,中國房地産行業進入了調整期。自2021年下半年以來,接連出現部分市場參與者的離岸債務拖欠,削弱了行業持份者的信心,使得流動性進一步收緊。融資渠道減少,購房者情緒低迷,融資性和經營性現金流逐步萎縮。

    與中國内地其他開發商的情況一樣,龍光集團近幾個月的合約銷售額同比出現較大下降。為緩解流動性壓力,龍光集團将:推行措施以加快開發中物業及已竣工物業的預售及銷售,加快銷售回款及其他應收款項;于需要時以合理價格出售資産,促進資金回籠;積極落實措施以管控行政成本及資本開支。

    面對這些挑戰,龍光集團正致力于履行龍光集團的财務承擔,作為該等努力的一部分,龍光集團認為,必須通過對龍光集團境外債務的整體管理,以實現對龍光集團業務和運營至關重要的更穩定的資本結構。

    為此,龍光集團已委任海通國際證券有限公司為其财務顧問,以評估其資本結構,並探讨所有可行的整體債務管理方案。龍光集團也委任了盛德律師事務所為其法律顧問以支持這項工作。

    為了推進整體債務管理方案,公平對待所有債權人,龍光集團将暫停支付下述境外美元優先票據到期的利息,包括2026年到期的4.7%優先票據、2025年到期的4.25%優先票據、2028年到期的4.5%優先票據、2025年到期的5.75%優先票據、2023年到期的6.5%優先票據。

    上述有關境外美元優先票據的利息暫停支付可能導致龍光集團債權人要求加快還款。于本公告日,龍光集團並無接獲龍光集團發行的境外美元優先票據的持有人就加快還款發出任何通知。

    龍光集團及其财務顧問将努力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則對待不同類型的債權人,依法維護所有持份者的權益,積極與所有境外債權人就整體債務管理方案進行溝通。龍光集團尋求所有境外債權人的支持與合作,以在切實可行的情況下盡快達成整體債務管理方案。

    基于宏觀經濟環境、房地産行業近況及龍光集團境外債務的復雜性,龍光集團與其顧問仍在針對境外債務管理方案進行深入評估和探讨,並盡快推出境外整體債務管理方案。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