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到2025年天府數據中心集群起步區全面建成

观点网

2022-08-03 11:15

  • 8月3日,成都市人民政府發布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成渝國家樞紐節點(四川)實施方案,到2025年天府數據中心集群起步區全面建成。

    觀點網訊:8月3日,成都市人民政府發布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成渝國家樞紐節點(四川)實施方案。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方案提出,到2025年天府數據中心集群起步區全面建成,基本形成布局合理、綠色集約、安全可靠、算力規模與數字經濟增長相适應的全省數據中心一體化發展格局。

    到2030年,全省範圍内形成布局優化、技術先進、綠色低碳的一體化數據中心體繫,算力算效水平達到全國先進水平,大數據協同創新效應顯著,數據要素市場基本形成,全面支撐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加快建成國家“東數西算”工程的核心樞紐。

    方案提出天府數據中心集群先期在成都市雙流區、郫都區、簡陽市建設起步區,以成都科學城超算産業集聚區、成都西部智算産業集聚區、成都東部雲計算和邊緣計算産業集聚區為主要載體,做強核心功能,帶動數據中心相關産業集聚發展。

    其中,雙流區打造全國領先的成都科學城超算産業集聚區,郫都區打造具有全國競争力的成都西部智算産業集聚區,簡陽市打造成都東部新區雲計算和邊緣計算産業集聚區。

    在成都平原經濟區的綿陽市、德陽市、雅安市,川南經濟區的宜賓市,川東北經濟區的達州市,通過适度建設若幹3000機架以下的城市内部數據中心,更好滿足本地及周邊高性能、低時延業務需求。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