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建業行使認購期權以收購蔡玉強SOCON股份 代價4203萬港元

观点网

2022-07-29 18:43

  • 瑞安建業就收購事項應付蔡玉強的代價約為4203萬港元,等同瑞安建業收購6股SOCON股份涉及的6%認購期權行使價。

    觀點網訊:7月29日,瑞安建業有限公司發布有關SHUI ON CONTRACTORS LIMITED 股份認購期權的須予披露及關連交易。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2017年根據買賣協議,自若幹特定事件發生(包括但不限于買方與 SOCON集團的雇傭關繫終止)日期起計12個月内,瑞安建業可向買方發出書面通知全權酌情行使各項認購期權,以要求彼出售並轉讓其全部或部份SOCON股份予瑞安建業,行使價相等于每股SOCON股份應占SOCON集團緊接認購期權通知日期前一個月末的經調整備考綜合資産淨值。

    于7月1日,蔡玉強(為其中一名買方)因退休而不再為SOCON集團雇員,因此,涉及蔡玉強于出售事項中購買的12股SOCON股份的認購期權(即6%認購期權)已可予行使。

    瑞安建業向蔡玉強發出認購期權通知,行使部份6%認購期權以收購蔡玉強6股SOCON股份(不帶任何産權負擔),占SOCON已發行股本3%。

    瑞安建業就收購事項應付蔡玉強的代價約為4203萬港元,等同瑞安建業收購6股SOCON股份涉及的6%認購期權行使價,乃根據SOCON集團于2022年6月30日(即緊接向蔡玉強發出認購期權通知日期前一個月末)的經調整備考綜合資産淨值而厘定。代價須于收購事項完成時以現金償付,並将由集團以内部資源撥付。

    蔡玉強先生根據買賣協議最初以代價1500萬港元向瑞安建業購買銷售股份,該代價乃經參考SOCON集團于2017年6月30日的未經審核備考綜合資産淨值而厘定。

    根據買賣協議所載認購期權(包括6%認購期權)的條款,收購事項須于向蔡玉強發出認購期權通知日期起計30個歷日内完成。

    于本公布刊發日期,SOCON為由瑞安建業持有85.75%股權的附屬公司。于完成後,瑞安建業将持有SOCON88.75%股權,而其将繼續于集團綜合财務報表中列作附屬公司。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地産

    港股

    瑞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