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福建雲與華為簽訂合作協議 聯手阿里雲運營本地Region

观点网

2022-07-28 14:40

  • 根據協議,雙方将進一步深化戰略合作,圍繞優化數字新基建布局、建設人工智能算力高地、探索數字新區創新運營模式三大目標開展戰略合作,紮實有效推動數字新區建設。

    觀點網訊:7月28日消息,阿里雲與數字福建雲計算本地Region合作發布會日前在福州三坊七巷順利舉行。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阿里雲在全球一共有28個Region,國内14個Region,國内有兩個本地Region,數字福建雲計算中心(商務雲)是阿里雲位于福州的首個數據中心、也是阿里雲國内第二個本地Region,未來可為福建省客戶提供本地化的雲服務。

    此次阿里雲和福建省數字福建雲計算運營有限公司強強聯合,共同運營的本地Region,依托阿里雲高性能、穩定、安全的基礎設施,以及數字福建雲計算公司在當地豐富的生态資源,開展當地企業、政務、經濟的三維對接,為當地政企實現數字化轉型提供服務。

    此外,雙方将充分發揮福建省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政策優勢和對台區位優勢,運用數字技術和數字工具重點打造“阿里雲對台跨境貿易數據中心節點”,培育出口貿易新業态新模式,構建制造業和服務業融合生态圈。

    此前7月22日,數字福建雲計算福州新區管委會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簽署《共建福州新區“數字新區”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将進一步深化戰略合作,圍繞優化數字新基建布局、建設人工智能算力高地、探索數字新區創新運營模式三大目標開展戰略合作,紮實有效推動數字新區建設。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數字化

    互聯網

    華為